携手公管,走近政务

作者: 时间:2018-08-25 点击数:


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实习是我院延续多年的特色实践活动之一。为了让同学们深入考察政务服务中心的具体工作内容以及当下的工作情况,了解中心的整体管理运作模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等问题,2018年7月,团学实践部通过线上报名选拔了6名同学参加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实习工作。

 

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践队是参加以“携手公管,走近政务”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的队伍。

       带队老师:付艳老师、刘晓洋老师

       联系人:陈妍洁

       成员:李怡璇、彭雪灵、利杰、苏欣、唐雅芳、李海琼 。

 

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践活动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专业特色紧密结合,本次活动有利于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公务人员的工作和社会需要,从而提高个人素质,有利于进一步培养和发扬学院的公共管理精神,为我国公共管理事业作出相应的贡献。

 

本次活动旨在开拓专业学习的新视野,塑造更加适应市场需求的综合性人才。在实践中,同学们在提高个人素质的同时,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巩固公共管理专业知识的学习。

 

政务中心的工作是?一起来看看吧

从事政务中心前台的政策咨询协助工作,向群众详细讲解各行政业务的办理流程以及相应的政策问题;

帮助完成日常办公室行政事务,如收取、派发文件、接听电话,做会议记录等等

从事办公室文秘工作,学习办公室中所需掌握的基本技能,包括学习使用打印机、传真机和复印机,以及进行文字录入、制作表格等工作;

协助科室工作人员整理档案;

7月27日下午,付艳老师和刘晓洋老师前往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同学们的实习情况。

付艳老师、刘晓洋老师与政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畅谈,了解同学们的实习表现和工作情况。

付艳老师和刘晓洋老师鼓励同学在实习过程中勤学多问,以最优秀的结果报答学院领导的期待和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提供的良好机会。

 

工作剪影

携手公管 走近政务

 

 

感谢付艳老师、刘晓洋老师和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王科长和孙科等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对同学们的悉心指导。40天的实习,忙碌且充实,同学们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踏实的态度回报学院和中心提供的实践机会。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