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实践正好

作者: 时间:2018-08-20 点击数:


炎热夏天

不如来点实践活动清凉一下

释放你的夏日激情

北京街暑假实践队是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暑假参加北京街家综的实践队伍,它由一名带队老师和四名同学组成。

      分别是:

      带队老师:付艳老师

      联系人:汤敏瑜

      志愿者成员:麦迪娜、林嘉敏、马晖琦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 ,留下小秘密。

台风带来的风雨只降低了夏日高温,但仍然挡不住同学们做实践的激情。

 

划重点:

北京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主要有四大领域的实践活动,分别包括长者领域、义工领域、青少年及就业领域和家庭领域。而同学们大多数参加的活动都来自长者领域和就业领域。

 

2018年8月16日下午3点志愿者参加的正是长者领域中的为长者读报活动。

为长者读报是北京街家综希望能给老人能带来更多的知识和信息所举办的活动。此活动不仅能使老人了解到更多的社会资讯,还能培养同学们跟老人的交流能力和耐心。

有同学在参加完“给长者读报”活动后的感触是“人老了就跟小孩似的”。在给长者们读书的过程中,她们听的很入迷,就像小孩子听到故事一样。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都反馈说希望之后能继续有志愿者给她们读报纸杂志的。

 

集思广益

2018年8月20日,北京街的暑假实践活动即将迎来尾声,而暑假实践队伍则跟付艳老师相聚一起,谈谈各自对本次暑假实践的见解。

 

把同学们聚集在一起,见个面,是希望同学们能更方便地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见解。面对面的交流能更好更快捷的找到问题并加以解决。

 

总的感觉还好,就是对实践的参与感不够强,可能是因为实践的活动时间比较分散吧。

 

 

虽然家综的实践跟单位的实践不一样,但是还是希望能够有所创新,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还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实践。

 

最后,感谢付艳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对同学们参加活动提出意见和指导,也感谢各位同学在炎热夏日的积极参与活动。北京街家综会一直给同学们提供实践的机会平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