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潭一行访问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

作者: 时间:2019-02-18 点击数:

 

2019年1月23-25日,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院长陈潭教授一行三人赴京访问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和中国政治学会等相关媒体机构和学会机构。此行访问受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邀请,洽谈政务数据交流与学术合作,并拜会了中国政治学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相关负责同志。此行访问加强了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与中国政治学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的技术合作和学术联系。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兼广州市智慧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谢治菊教授和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事务部主任黄鑫参加了交流。

 


 

2019年1月24日上午,陈潭教授一行拜会了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中央教育电视台原党委书记黄百炼教授。在拜会中,陈潭教授邀请黄百炼教授担任南方治理研究院学术委员,希望在方便的时候访问南方治理研究院,并指导研究院高校特色智库工作的深入开展。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中国公共行政与全球治理研究的学术前沿问题和重大基础理论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2019年1月24日下午,陈潭教授一行应约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经理兼副总编辑、《网络舆情》副总编辑单学刚进行了交流。作为10余年来的合作伙伴,双方就南方治理研究院、智慧政务实验室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网络舆情》的全方位交流与意向性合作进行了深度访谈,就舆情数据研究和技术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在京期间,陈潭教授一行还与中国行政管理学会联络部负责人刘杰博士开展了学术性和礼节性交流,双方就中国公共管理前沿问题和大数据时代的政府治理研究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来源|广州大学南方治理

协理|GUPA学术事务部

支持|GUPA行政事务部

编辑|谷琶新媒体工作室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