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MSW实践调研基地落户茂名展翼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SW实践

调研基地落户茂名展翼


8FC72


2021年3月24日,茂名市展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茂名举行了MSW实践调研基地揭牌仪式。茂名市禁毒办主任李金矿、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双龙、茂名市禁毒办禁毒专员陈越海、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禁毒大队长陈文超、茂南区禁毒办禁毒专员梁广以及茂名市展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吴高俭出席本次活动。本次会议由展翼机构总干事谢彦瑜主持。


A47A0


会上吴高俭理事长就展翼机构发展历程作了简单介绍,同时也强调了机构在发展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以及与高校合作的迫切性。他表示茂名市禁毒社会工作已经进入到第5个发展年头,一批批禁毒社工已经在基层挑起了禁毒工作,乃至基层社会建设的重任,经过四年的发展,茂名市禁毒社会工作已经开始步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因此,目前也是非常迫切需要更为系统的专业理论指导以及优秀社工人才队伍的参与,迫切需要加强与各高校之间的合作;同时也为进一步推动茂名禁毒社会工作本土化、专业化进程。


8C2B0

茂名市禁毒办主任李金矿讲话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院副教授李双龙博士介绍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系情况以及合作内容,李教授表示与茂名结缘起源于2020年度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在评估中看到展翼社工们对禁毒公益事业的热爱,在平凡的岗位做着伟大的事情,因此开始关注茂名禁毒机构,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协助本土机构做好禁毒社会工作、探索茂名禁毒工作新模式。李教授表示此次合作,展翼将作为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实践调研基地,将按照协议每年推荐本科生、研究生前来实习、调研,打造属于茂名的禁毒社工模式;其次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师资团队也将为展翼机构,甚至茂名市本土机构提供专业督导力量;同时也将协助推动展翼机构及社工参与行业专业性会议,走出茂名,走出广东,使茂名市禁毒社会工作成为粤西地区行业发展领头人。


9B32A

展翼机构理事长吴高俭做机构介绍


9C9C0

副教授李双龙做院系介绍和合作内容发言


随后,由茂名市禁毒办主任李金矿、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禁毒大队长陈文超以及李双龙教授和吴高俭理事长共同为“MSW实践调研基地”进行揭牌,标志着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SW实践调研基地正式落地茂名。


茂名市展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茂名市禁毒办主任李金矿在揭牌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实践调研基地落地后,必将对双方的合作交流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必将对学院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展翼机构和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能够严格按照所签协议,抓好落实,切实加强联系,不断丰富双方交流和合作的内容,努力促进双方在教学实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合作交流,实现双赢,达到建设MSW实践调研基地的预期目的。

李金矿主任期望能够以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SW实践调研基地的落户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社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多方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禁毒社会工作理论和实务的深度融合,探索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和实务发展的新模式,使校社合作早结硕果,多出成果。



编辑|肖文正

协理|王 鹏

编审|李双龙

监制|杨 芳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