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朝春徐凌一行赴团省委交流

作者: 时间:2022-03-07 点击数:

万朝春副书记徐凌副教授一行

赴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参加“互联网+”大赛研讨会



2022年3月4日下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朝春、广州大学中国政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徐凌副教授,研究中心研究员许文睿、赖展桦、朱烨一行五人,赴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参加互联网+大赛研讨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权益与社会工作部科长晏嘉辉、广东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秘书黄海琦组织了本次会议,双方就相关项目展开交流,共洽合作具体事宜,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C6644


会议伊始,晏嘉辉科长表达了对万书记与徐教授一行人的欢迎。首先,万朝春副书记就合作发表意见,他指出,乡村振兴与禁毒工作一直都是学校与学院开展工作的重点内容,项目已具有一定的基础,在后续发展中,项目将与大学生“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地推动高校志愿者参与到乡村禁毒宣教中去。为此,希望本次合作能顺利进行,双方共同服务禁毒工作与乡村振兴。



紧接着,徐凌副教授向晏嘉辉科长介绍了研究中心团队拟与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合作的选题信息。她指出,团队的建设方案将以乡村禁毒宣教为主要抓手,积极调动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的力量,服务于高校禁毒志愿者培育与乡村毒品宣教,最终在多方主体支持下,促成社会治理机制的共建,打造一个广东省的特色禁毒品牌,促进高校志愿者队伍的建设与禁毒工作的发展。



随后,晏嘉辉科长介绍了团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相关信息,并就研究团队将高校志愿者与乡村禁毒宣教作为主要抓手表示了赞同。他表示,禁毒宣传志愿者的专业性对乡村禁毒宣传至关重要,而志愿者队伍也面临着比较散与缺少集中活动等“盘活之难”,而徐教授团队方案中对志愿者的专业化培养、禁毒宣传制度模式与社会机制的共建研究,将是双方的合作的基础。而与会的研究员也就合作的相关细节表达了看法。


D7B0A


最后,与会双方就合作时间安排、资源对接方式、深度合作方向、合作主要抓手等具体事务达成了初步的共识。在未来,双方将继续开展交流,加强深度合作,推动“互联网+”项目的进一步发展。


供稿|朱小烨

编辑|黄诗曼

编审|徐 凌

总监|万朝春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