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巡视员就城市管理与院交流

作者: 时间:2012-11-10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广州市城市管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孙金龙巡视员在城市管理委员会尹自永、陈孝平、柳庆义等处长的陪同下,在龙洞与我院、地理科学学院开展了广州城市管理方面的讨论与交流。我院院长陈潭教授、地理学院院长吴志峰教授以及蒋红军博士、张庆鹏博士参加了交流活动。

孙金龙巡视员在讲话中表示,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与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初步形成了城市管理研究的合作机制和平台,希望双方共同推进广州新型城市化建设和发展,并就《广州市全面查处违法建设、违法用地和违法广告“千日行动”总体方案》和番禺区规范农村建房实施的“一系统三制度”模式作了简要介绍。

陈潭院长表示,广州的城市管理水平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有相当多的经验需要总结,也有相当多的问题需要我们研究机构介入加以深度解决,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十分乐意与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经常性沟通,学院诚心乐意参与广州城市管理的研究。对于番禺规范农村建房的制度经验和“千日行动方案”的制度设计,我们愿意开展调查、总结经验、推进发展。

吴志峰院长表示,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广州的城市用地规划是合理规范的,城市管理经验是先进的,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愿意共同协力推进广州城市规划和城市管理研究。

座谈时,双方就城市管理过程中共同感兴趣的话题交换了意见。

时间:Nov 10, 2012 10:22:00 AM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