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治菊一行赴广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8-02 点击数:

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

谢治菊教授一行到广西开展

东西部协作与乡村振兴调研

 

 


2021年7月29-31日,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李玑、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谢治菊、副院长蒋红军、副秘书长郭明、助理研究员王洁,带领广州大学硕士生与本科生一行11人,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各族自治县开展调研。本次调研是为了深入了解广东省东西部协作助推乡村振兴的经验、成效与举措,深度开展“乡村致富带头人口述故事”“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16500

E13F

 

龙胜各族自治县2019年脱贫摘帽,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也是深圳南山区对口协作的县。2021年7月29日,调研组一行到达县政府,与深圳南山派驻干部、县委常委、副县长周晓华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工信局、县教育局、县粤桂办的相关领导,就该县“东西部协作与乡村振兴”“乡村致富带头人培育”“推普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集体座谈与深度交流。


A9FD7

10BE1

 

2021年7月30-31日,在县乡村振兴局领导的陪同带领下,调研组分成两个小分队,到泗水乡、马堤乡、龙脊镇的6个村庄进行了深度访谈与系统考察,对乡镇政府在乡村振兴中的角色定位、项目落实、产业发展、村庄规划等情况进行了解,对乡镇干部、村干部、帮扶干部、致富带头人、脱贫户等主体进行访谈,对乡村厕所革命、数字建设、垃圾清运等问题进行探寻,并开展了推普助力实践活动。


FDD7

18335

 

此次调研前,团队已到西藏林芝地区、贵州黔东南州开展对口支援与乡村振兴调研,以及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乡村致富带头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深入研究及与对比分析西部地区对口协作(支援)助推乡村振兴收集了丰富的素材。


CB37

1B5A3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稳农村、兴农业、富农民是关系民族复兴的重大问题。作为身处华南、心系家国的一支重要研究力量,研究院始终秉持新时代理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在伟大时代构建独具风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层治理理论,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编辑|范 飞

审校|郭 明

编审|蒋红军

监制|谢治菊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