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治菊获立2022年国家重大项目

作者: 时间:2022-12-11 点击数:

谢治菊教授获立2022年度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22年12月8日,《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官网正式公布。

其中,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谢治菊领衔申报的“防止规模性返贫的监测机制和帮扶路径研究”(22&ZD192)获得中标资助。此外,广州大学金融研究院(广州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李正辉教授申报的“数据价值链效能识别与统计测度研究”(22&ZD163)亦获中标资助。

作为国家社科基金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历来受到高度关注。对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来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立项也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反映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的学术实力。



谢治菊(1978-),重庆合川人,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在重庆大学、贵州大学、南京大学先后获得管理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英国爱丁堡大学高级研究学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贵州黔灵学者。广东省社科理论研究基地负责人,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团队“扶贫资源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和后期项目共5项,主持教育部科研项目3项,主持其他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得省部级教学和科研政府奖励1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10部,在海内外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要从事乡村振兴与贫困治理研究,主要著述有《差等正义及其批判研究》。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