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tinZelenyuk教授应邀来讲

作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ValentinZelenyuk为2018级创新人才实验班的同学做专题讲座。讲座开始的时候,Valentin教授提到在学习上要保持一颗好奇的心,不要害怕提问题,并且鼓励创新班的同学敢于发问。

 

17392

 

Valentin给大家推荐了一本自己编著的书——Measurement of Productivity and Efficiency,这本书为非常详细、完整地介绍了经济学理论的生产效率和生产力问题,通过数据包络分析方法构建经济学模型来分析大量实际应用的例子。

 

23F50

 

接着教授为我们介绍了数据包络分析方法,这是研究运筹学和经济生产边界的一种方法,一般被用来测量一些决策部门的生产效率。数据包络分析通过选取受评估的单位或组织的多项投入和产出数据,利用线性规划,以最优投入与产出作为生产前沿,构建数据包络曲线。教授还在黑板上为我们演示了一遍数据包络曲线的建构和推理过程,图形和公式相结合,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到数据包络曲线构建的原理和思路。

 

367F5

 

听完讲座之后,同学们进行深度地思考,向教授提出了一些问题,与教授进行更多的互动和交流。

 

2B0B8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感谢Valentin教授为我们上了一节专业的学术课堂,分享前沿的知识和研究方法。

供稿:行政管理创新班

来源|GUPA教研事务部

协理|GUPA学生事务部

支持|GUPA行政事务部

出品|谷琶新媒体工作室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