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班主任工作会议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响应中共广州大学委员会在新形势下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班集体建设的号召,2019年12月10日下午,2019年班主任工作会议在文逸楼514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雪明、党委副书记何瑞豪出席本次会议,各班班主任与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刘雪明书记作开场辞。他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对标“德才兼备,家国情怀,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班集体建设,促进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和院风。


何瑞豪副书记则向与会人员解读和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班集体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广州大学第一班主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的精神。他指出,专任教师们应带着情怀去做好班主任工作,应秉承师德,协同多方,做好专业教育,以自身的独特魅力和风格,感染学生,塑造班级。



他强调了班主任在学生学风建设方面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并呼吁班主任认真阅读《广州大学班主任工作职责》,在充分了解学生特点的基础上,关爱学生,引导学生,服务学生,并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坚持立德树人,做学生德才兼备的引路人;第二,指导班集体建设,做学生家国情怀的引路人;第三,指导学生交流实践,做学生视野开阔的引路人;第四,指导学生爱体育懂艺术,做学生素质体育、素质艺术发展的引路人;第五,指导学生全面发展,做学生素质能力发展的引路人。




紧接着,荣获2019年“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称号的政府管理系助理教授彭铭刚分享了他的班级管理经验,包括:积极参与主题班会与团建活动;与学生密切沟通,关注并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充分信任班干部,定期举行工作汇报大会;提供专业教育指导,定期举行专业书籍阅读大会等等。




最后,各班班主任就班级管理经验展开热烈的交流分享,各班班主任都希望能够一同携手,争取把所带的班集体建设成为政治过硬、组织健全、人际和谐、健康向上、人心向学的温暖家园。



供稿 | 杨贝玫

排版 | 李荣荣

         审稿 | 林曼曼 陈颖茵 欧思敏



Copyright© 公共管理学院网站(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